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美西之旅 -- 驚鴻一瞥Grand Canyon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時而從報章雜誌、旅遊書籍中得知妳的消息,但卻無法親眼目睹妳的風采。然而,這一切都過去了,大峽谷! 我來了!!

從安納漢出發,沿著40號公路往東北走,今天牛家將從加州跨洲到亞歷桑納州,筆直的沙漠公路一望無際,讓人享盡奔馳的快感。將近500 miles的路程、七小時的時間,中途睡了又醒、駕駛換了幾回合、紅牛喝掉了幾瓶,終於在下午五點,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來到了世界七大奇景 -- Grand Canyon大峽谷。

這趟沙漠公路之旅費時七小時之久,原本以為途中會處理幾趟牛大爺的心浮氣躁、或是幾次措手不及的尿遁事件,沒想到牛大爺今天佛心來著心情特好,能吃能睡不吵鬧,興致一來還可以彩衣娛親高歌幾曲來娛樂大家,妳說,我兒子今天是著了什麼魔?!


為了體驗大自然的壯闊磅礡,牛家這趟旅行貢獻了兩天給大峽谷。雖然時間是寬裕的,但就礙在牛家生性懶惰、苟且偷生,所以還是只選了初級的南緣走馬看花。結果,這不看則以,一看驚人,世界奇景怎能浪得虛名,即便只是初級班的南緣,站上懸崖俯瞰這壯闊,才真正體會人類是多麼渺小,大自然力量是如此氣勢磅礡。眼前的壯麗的山河無比寧靜與祥和,陡峭的岩壁深不可測,我何其有幸可以親身體會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這天然奇景帶來的震撼,更偷得這遠離塵囂的愜意。


一望無際的沙漠公路(40號公路):


牛父子到此一遊:



沉思中的牛牛,與平日那多話的樣子判若兩人,感謝拼圖相救,讓牛媽耳朵獲得片刻安寧:


美國的大卡車每台都好像變形金鋼:

大峽谷!! 我們來了!


大峽谷也是camping盛地,一路上看到來來往往的RV:


大峽谷的門票以車計算、七天為最小單位:


無法收盡相片內的壯闊:


台灣來的台灣俗,牛牛指著這攤雪問: 這是什麼??



路旁還有告示寫著: 小心懸崖,很多懸崖真的都沒有護欄:


殘雪點綴著大峽谷別有一番風味: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心曠神怡:


箭頭之處是科羅拉多河:



正在欣賞風景的松鼠:


Hi! 小松鼠你好!


小松鼠正吃的蘋果 (警語:其實遊客不應該餵食這裡的野生動物,這樣的小動作會害這些小動物失去求生覓食的本能! 遊客不乖!! )


巧遇這特別的植物,會結成一顆顆棉花球,如果你知道這植物的名字請告訴我,我會以一包棉花糖做為回報:


我們來自台灣的台灣俗,別人看到這些雪都不為所動,牛家玩翻了:


Mickey Mouse:


牛牛吵著要帶這些雪回家...


溜滑梯:


屁股濕了一大半,牛帥鄭重聲明: 我不是尿床喔!


照慣例,買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這回牛牛指定還要寄一張給Maya,小小年紀就知道要這樣泡妞...嘖!嘖!嘖!


下午再回到南緣欣賞暖橘夕照的大峽谷,優雅而寧靜,瑰麗多變:




1 則留言:

LW 提到...

真的太精彩了, 完全還看的出妳當時的興奮....
文筆那麼好, 加州旅遊局可以找牛家代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