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美西之旅--90210的魅力- Beverly Hills

既然Beverly Hills都來了,一定要聯絡一下住在這裡的老朋友,茱莉亞勞勃茲、珍妮佛羅培茲、或是看看老情人布萊德彼特,看是要到Rodeo Dr.喝杯下午茶或是到家裡坐坐,總之就是敘敘舊。

無奈人家大明星終究是大明星,人不是在歐洲拍片不然就是正在參加記者會,看來這午後,又是一個孤獨又寂寞的血拼日了。好吧! 點上菸草、穿上我衣櫃剛購入的channel 黑色洋裝、踩上七吋Fendi鱷魚皮高跟鞋、再戴頂Dior水晶鑲邊草帽,一整個下午我漫步在Rodeo Dr.上,先到轉角咖啡吃點下午茶、看看雜誌上流行的名品,再到常去的Valentino選購幾套華麗洋裝,不然這個夏天還真不知道要穿什麼呢!

馬麻! 我的餅乾掉了! 唰! 牛媽的一場白日夢就這麼殘酷的結束於一攤散落於車內的餅乾屑,唉呦~啊你怎麼不拿好! 我來弄! 我來弄! 濕紙巾整理完善後,目光轉回那令人目不暇給的比佛利山莊上,欣賞這燙金的90210夢幻數字帶來的雍容華貴。你說這些低調優雅的建築物裡的人們正在做甚麼呢? 是否正拿著青花古瓷茶杯小啜著下午茶、或是正在賞玩收集多年的古董、還是正在打開channel包裝精美的禮服大禮盒? 謎樣啊! 謎樣啊!

其實不只beverly hill,LA這裡的市容與道路規劃是很值得借鏡的,除了一棟棟各具風格特色,最令人傾心的是商業區與住宅區壁壘分明的道路規劃,商業大道上,大樓林立、商家排排站,住宅區內,沒有紅綠燈、沒有店家,每一十字路口都佇立著正正方方的"STOP路標",提醒車輛每到十字路口都得停下來再行駛、提醒車輛住宅區請小心通行,這麼多的STOP,車速自然慢、車子自然走向商業大道,也因為如此,在住宅區內車輛真的不多,更不會看到台灣重畫區時有發生的十字路口對撞意外。


史上最嬌貴的單字組合:


住宅區跟商業區要分開啦!


豪宅一遊:



住宅區內的寧靜:

麻雀變鳳凰裡李察吉爾帶茱莉亞羅勃茲買衣服的 Rodeo 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