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美西第二天 -- 氣質之丘Getty Center

告別了UCLA,我們驅車來到LA的西北山丘上拜訪建築界的曠世巨作--Getty Center。

米白色的建築、浩大的工程、精雕細琢的花藝,是我對Getty Center的印象。館內的豐富藝術品收藏先不說,博物館帶給人的浩瀚儼然已經是LA的一大藝術品。在這,可以品味建築的美、藝術的美、花藝的美、遼闊的美。心曠神怡,讓人覺得欣賞藝術是沒有門檻的,哪怕只是在草地上呆坐著、樹下板凳上休憩著。


米白色的石材襯出的優雅氣質是很令人著迷的,搭配加州晴空下的藍,以及綠意盎然的花藝,自成LA山丘上獨樹一格的景致,無邊際的遼闊、視覺無限的延伸,此情此景下,牛爸看起來不胖了,牛牛看起來乖巧了,真想人生就此定格...空氣如此清晰、眼前一切美好,木板椅凳如此舒適... 喔! 喔! 原來是我快睡著了...zzzZZZZ

館內定期有主題展覽,我們去的這段時間剛好有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展覽,親眼看到手繪稿是很讓人驚艷的,以及雕塑作品上力與美的肌肉線條的詮釋,實在不得不佩服藝術家獨到的觀察力與美感。館內最熟悉不過的就是前一陣子還在台灣展的梵谷畫--Irises,牛牛一看到馬上大喊: "馬麻! 米嘛! 這個我畫過!!" 好啦! 好啦! 你畫過...你小聲一點,對梵谷爺爺要有禮貌...要說,這幅畫我欣賞過,好美...



山腳下,Getty Center 斗大的字樣讓人很雀躍:


米白的藝術:






仙人掌們俯瞰LA市景:




很詩意的一棵樹:


嬌貴的繡球花:



嬌貴的牛家三口組:

矯情父子二人組又來了,聽說這回戲碼是...愜意的午後:


矯情母子組,主題:沉思:


這一景耗費工程,這口井大約三公尺高,爬上爬下就為了這一shot:


藝術家牛大師製造黃金比例漣漪:



牛大師很入戲:


有時候靈感來自模仿:


感覺來了停都停不下來:


"鐵人"參加"鐵人三項"後腳抽筋跌倒:


來幾張大頭照,到此一遊:



曲終人散,再美的景致都得說掰掰,Getty Center!! 妳真的是我見過最美的博物館!! 你的一頻一笑都會留在我心中永久保存...


1 則留言:

卡卡媽 提到...

這幾張大頭照真把牛牛那種慧黠(可以用來形容男生嗎,我去問一下我乾女兒的媽)聰明 機伶樣給照出來了!嗯~太太去美國的拍照技巧又更上層樓!!這幾張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