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第四天的東京--遇見怦然心動的東京夜景

今兒個吃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加快腳步起身行動,因為今天是旅途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移動日",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將二十幾公斤的行李搬移到另一個落腳處--新宿,所以我們一團人依功能、依屬性、依體重分為三組:
第一組:搬運組
職責包含整團人吃的穿的用的,必須一件不少移動到新落腳處,過程必須經過無電梯、無手扶梯之車站月台,中途不得喊累、不得換手,成員一名:牛爸。
第二組:攝影組
職責包含整團人走過之處必留下痕跡之完整記錄,小至買的車票、大至景點留念等,責任之大,非一般人能勝任。成員一名:牛媽。
第三組:吃吃喝喝耍賴組
職責包含沿路吃零食,要水喝,沿途旁白、配樂、耍賴之能事,有身高限制,算是本團優惠名額。成員一名:牛牛。

就這樣浩浩蕩蕩,我們一行人終於在中午之前抵達目的地--Citadines Apart hotel,這是牛爸在網路上survey的,背包客上也有網友推薦過,基於以上,好與不好,都不是我的責任,哈哈哈。不過這一次居然被牛爸矇對了,整團人對這家hotel滿意度好到可以直接向櫃臺要問卷,直接勾選...yes! yes! yes!

下午的行程是對剛才那位汗雨如柱的搬運工之犒賞--築地美食,未果,下午時間大部分店家都休市,萬幸,我唯一有做功課的市場丼always open for us! 走到店家門口,年約六七十的老闆正張羅著準備開店,我用破爛的日文與比手劃腳方式問老闆幾點可以開始點餐,只見老闆不疾不徐的回答我:twenty minutes later! 這就是我對市場丼的第一印象,老闆那堅定又有信心的回答,就像是他對自家的海鮮新鮮度的堅持。吃下第一口,無聲勝有聲,饕客唯一的回應就是猛點頭。當然,如果你覺得這一碗市場丼就可以滿足牛爸的胃那你可就錯了,迫於店家休市,牛爸已暗自決定明天一清早要自行脫隊直攻築地"大和壽司"、"松露玉子燒",對於美食的堅持,義無反顧,勇往直前。還好,有良心的牛爸還特地包了松露玉子燒的各項發燒熱賣品回飯店孝敬牛媽與牛小子,算是雙贏的局面。

晚上的六本木 hill,可算是此行之最高潮,走出車站,看建築、看街頭裝置藝術,陶冶身心。據說六本木與表參道一帶有一層看不見的防護罩,窮鬼會自動被彈開,所以我們這行人除了city view一確定花費,其餘時間走馬看花,不知消費為何物。但是,再如何意志堅定也抵不過飢腸轆轆的呼喊,最後牛爸還是向食物低頭,點了個六七百塊日幣的"迷你義大利麵"。同時,我便帶著小牛去廁所,回到座位上之際,不知怎麼格外清爽舒適,是這幾天以來沒有的感受,直到隔壁桌大姊用著親切的中文問我:"你是不是在廁所掉了一台相機?",我才整個人瞪大眼睛...我!的!相!機!ㄌㄟ!??火速前往遺失地,沒想到R1大砲就這麼靜靜的被放在洗手台上(是我放的),感謝守法的日本人、感謝那位鄰座的貴人大姊...不然我今天肯定被罵到死!
倒楣鬼散去!我們要去看夜景了!你有多久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當我們踏上52樓的city view 360度玻璃帷幕前,日劇中女主角摀住嘴巴感動的掉下淚的場景一點也不矯情,這幕美景真的會在心中留下很久很久很久...很美好的回憶...





今天叫了飯店的indoor早餐:


Shreton飯店8F好卡通:


老鼠!老鼠!你在家嗎?


來日本第三天,牛牛就把在台灣的Maya、瑄瑄給忘了,公然牽起別的女生的手...

排不到跟米奇照相,只好在飯店的商品店門口過過癮:


唉呦!shuttle bus怎麼還不來?


緊張兮兮三人組又來了:

電車男:

這卡皮箱看起來很優:

到了!到了Citadines Apart hotel:


梯間:


餐廳:



房間走簡約風:





書桌:


廚房裡有冰箱、微波爐、餐具、鍋子:



洗手台:

築地市場丼:




不多加裝飾的店面,確有對食物品質的堅持:

就是這一味!就是這一味!


松露玉子燒:



去築地市場的額外插曲,正當我們狐疑怎麼馬路都沒有車子時,原來有大官,所以整條路封街,路人告訴我們是日本皇太后,牛爸親眼目睹,直說...就是她!就是她!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就是她!當時的牛媽在做什麼呢?忙著喬鏡頭!結果什麼也沒看到!氣!


在六本木電梯裡看見正在啃雞腿小baby,其實重點是她的傘車看起來很讚:

常看見這整組裝備的腳踏車,前面載小孩、後面載雜物,看起來很方便:


六本木 hill :


抱蛋蜘蛛:
晚上的六本木 hill:




夜景(你看到東京鐵塔了嗎?):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