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快樂接機之旅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偉宗舅舅決定實現他那夢幻紐約遊學計畫,前前後後幾次非正式送別會,場面離情依依,深怕舅舅遠赴他鄉一年半載的,牛牛就會把親愛的舅舅給忘了。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舅舅去紐約的第十一天晚上,突然接到通知,舅舅在異鄉水土不服、身體欠安,已訂好隔日機票,兩天後抵達中正機場。原先,我們全家就像熱鍋上螞蟻緊張不已,急call二姑、大姊、夢涵,反正這時間可能醒的人都被我打過一輪電話,才從夢涵(註:偉宗舅舅的女朋友)那得知詳情,也因為知道事情沒這麼嚴重,所以稍稍免去緊張心情。
不過話說回來,偉宗舅舅這衰功武力高強,不由得我懷疑王建民最近這麼背,其實是因為衰神登陸。

你也知道的,取笑別人一直是我的拿手長項,無師自通、渾然天成。所以在這可遇不可求的機會,牛家自告奮勇、排除萬難報名參加接機團,當然,機場貴為國家大門,這種接機場面一定要體面、一定要澎湃,所以也不枉費我手工達人別號,馬上自製了接機立牌、看板,打算來個熱血歡迎歸國。接機團成員有:二姑、二姑丈、夢涵、牛家,此行也算是夢涵一人首次單挑"拜見父母"一事,別具意義,此情此景我懂到心坎裡,所以說什麼我這個當表姊的是義不容辭,奉陪到底。夢涵事前還偷偷透露她的緊張,深怕一個動作一句話就此形象黑掉。無奈,牛家選上桃園--李-西餐廳作為行前暖身,無巧不巧城府很深的牛爸又點上個"墨魚麵"一起共享,打算來個玉石俱焚,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嘴唇"黑掉"不說,連每個齒縫都不放過。唉~夢涵啊!阿姐跟你說,婆媳學問大,黑黑白白之間,很難拿捏的...(借題發揮)

飽餐上路,前往第二行廈,漫長的等待不減興致,終於在十點多,來了!來了!出境大門走出今日的男主角,一身新行頭、拎著行李,有如走星光大道般的帥氣登門,就在此時,撇見我們這行人士氣高昂的歡呼,他大少爺一臉很想裝作不認識,大概如果有個地洞一定馬上跳下去,有阿茲海默氏症一定會馬上發作、有烏茲衝鋒槍一定會向我們掃射。

事後,苦主問我,你們做的這些就只為了這30秒嗎? 是啊!值得!值得!太值得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