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臨時保母日記

這陣子,因為Maya媽媽飽受孕吐之苦,此情此景我感同身受,所以沒事我就會把Maya帶來我們家,好讓Maya媽獨自享受孕吐一事。
這也讓我勾起那段往事不堪回首的記憶,詳情起看http://vickylien.blogspot.com/,那種上不上、下不下,好像胃裡有一顆石頭,對於食物是如此又愛又恨,嗅覺靈敏度也不自覺的提高,因此,馬桶成為了當時最要好的朋友。而此時周圍的人永遠都會告訴你..."你要多吃一點!",但這卻是最怕聽到的一句話,苦不堪言啊... 我懂!我懂!

有別於之前只是"玩伴"的角色,這會兒,牛牛與Maya的友情頓時進化為"飯友"、"玩伴"、"睡友"...etc等,這下可樂壞了牛牛,因為一切都感到新鮮。有人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睡覺。為了與Maya有良好的溝通,也不自覺得開始講起"牛氏英文",如:
Maya:NeoNeo! Where are you?
牛牛 :蛤?I'm here!

Maya:I want the 紅 one!
牛牛 :I want the blue 色!

牛媽 :Which straw do you want?
Maya:I want light blue!
牛牛 :I want green blue! (ㄟ?!藍綠色真的是這樣講嗎?)

以上是和平相處版,當然兩個小兒朝夕相處也是有衝突的時候,話說,牛牛那擾民的九關鳥式重複說話也惹惱了Maya姑娘:
牛牛 :Maya!你要不要一起玩車子?
Maya:不要!
牛牛 :Maya!你要不要一起玩車子?
Maya:no...I don't want to %&&$%^
牛牛 :Maya!你要不要一起玩車子?
Maya:no....
牛牛 :Maya!你要不要一起玩車子?
Maya:(全身撲上牛牛,狂亂抓牛牛...)

另外,牛牛還有一個小癖好,只要想睡覺、緊張、無聊時,就喜歡摸媽媽耳朵。有一回我正設法讓這兩個小人睡覺...
牛牛 :Maya!我可以摸你耳朵嗎?(不等待Maya回答手已經摸了)
Maya:(一巴掌打了上去...)
牛牛:哇...嗚嗚嗚~



唉~就這樣,這段快樂又帶點混亂的時光目前持續進行著,希望這會是牛牛跟Maya人生中很美好的童年記憶....


1 則留言:

Chickpea 提到...

Thank you so much for posting these pictures and videos! Until now I hadn't seen them. Maya really enjoyed all the time she spent with you and Neo Neo. Thank you again for helping me take care of her while I was sick!!! Truly, you're amaz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