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初見東京

如果你問我,全世界最舒服的一張床是哪一張,我的答案肯定是自己狗窩家的床。如果你問我最舒服的日子是什麼時候,答案也鐵定是平常那按部就班的平淡生活。但為什麼人總是不安於室,久久就要來個筋疲力盡、骨頭散掉的自助旅行,真是謎樣啊!就這樣,因為嫌在台灣不夠擠,所以五月中,我們牛家一家人來到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東京。

是的,就這麼丟著好日子不過,我們又興起自助旅遊耗盡體力這檔事,而且這次還得背一個小人,困難指數加成。話說,好一陣子對於出國旅遊心如止水的牛家,是怎麼個挑起出國灑錢的想法,千古罪人就是那枚遠在紐約的偉宗舅舅(雖然他也是怕死隊成員,後來也沒再回美國),他的遊學計畫,擾亂了我們這灘靜水,怎麼算都覺得要來個傾家蕩產紐約自助之旅,然後在偉宗舅舅租屋處來個吃他的用他的。就這個想法,我們家熱血的沒日沒夜規劃著紐約夢,最後也在冷靜之餘,發現這將是一條不歸路,小孩不宜、勞民傷財,索性打了打退堂鼓。就這樣,三天的驚濤駭浪,我們又回歸國內旅遊計畫,翻了個三四本旅遊書,老是心不在焉,宜蘭呢?墾丁呢?花蓮呢?最後牛爸說:就東京吧!我整個人好像又活過來的連說好!這個"好"字,讓我接下來的日子又開始不物正業的瘋狂網路爬文(對!正業是陪小孩玩的全職家庭主婦),訂機票、訂飯店、研究景點、購物 list...

研究了東京JR、地鐵地圖後,我不得不說...日!本!人!是!神!經!病!....印出這些地鐵路線圖後,五顏六色,牛牛興奮的直說這是"走迷宮",整晚用手指頭在這個東京大迷宮裡轉來轉去。數日後,我們也真人版的在迷宮裡轉來轉去,暈頭轉向。事後心得,雖然看似複雜的鐵道迷宮,其實只要照著顏色走,用十分分之一的大腦就可以到達目的地。(說大話,帶路的都不是我)

就這樣,千呼萬喚的5月18日終於來到,牛媽我也整個轉性,不需要鬧鐘、不需要賴床,整個精神飽滿的起了個大早,拉著已經清點過無數次的行李,出發前往中正機場,到了機場牛牛懵懂的問著說"這裡就是東京嗎?"...哈哈哈! 太可愛了!管他願不願意,說什麼也要抓起來猛親好幾下!



出發了!在機場,牛家怕死指數=100,說什麼都要帶著口罩!


牛牛堅持指定要搭藍綠色的飛機,萬幸恰巧訂了國泰班機,不然又得上演機場哭鬧秀。


牛牛第一次搭飛機很鎮定,不像他媽媽第一次搭飛機時興奮不已...


這張有沒有貴族的 fu?


貴族風破功!


窗外天氣晴朗,就像是我們的心情一樣,東京!我們來了!



Welcome to Japan!


這張也亂有fu的...


因為H1N1,入境日本硬性規定要填寫問卷,問題大約都跟墨西哥有關係。




入境過程很順利,馬上在B1大廳買到Suica+Nex卡!



Narita Express:



火車走到哪裡紅燈亮到哪裡...日本使溝宜ㄋㄟ!



牛牛認真檢查這碗麵為什麼會貴到台幣兩百多...



一進飯店,牛少爺堅持要把鞋子放在門外,解釋了老半天他大少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鞋子拿進來...anyway...終於到飯店了!趕緊睡覺休息,儲備戰力!明天前往Disney Land進攻吧!

後記:
1.國泰的飛機餐難吃到破表!
2.Disney如果要得到early pass的優惠,要前一天買票。
3.今天有幸親身體會東京車站的下班人潮,跟台北差不多。
4.Shreton Bay飯店的房間出奇的大間!(compare with 大阪、北海道的飯店)
5.飛機兒童餐要24hrs之前通知航空公司。


( 未完。待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