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向日葵開花了!

向日葵終於開花了!我的意思是說,我種的向日葵,是的!開花了!

這個夏天,看著孟母成天搬家忙得不亦樂乎,"牛母"突然覺得應該也要找個事情來陶冶性情,於是乎,某一天逛著大賣場,突然看見擺在架上的向日葵種子,包裝上用著娃娃體寫著"葵花寶典、栽培密技":台灣全年適合播種,夏季生長迅速、生長適溫15~35度,保持潮濕,3-5天即可發芽。就這樣? 掩嘴沉吟了一會,拍板定案!就是它了!萍水相逢之因緣際會從此開啟牛媽我這園藝方面特殊才藝,無師自通、天賦異稟,三十而立才真正認識自己,原來最深層的我不但飽讀詩書、才賦五車,居然還是園藝達人呢!

欣喜之餘,馬上急call樓上蜜雪兒來觀看這千載難逢的開花盛事,因為再怎麼算,她在本社區榮譽園藝會也設有一席,輝煌戰績是曾經在自家陽台種草莓,而且還真的長出一顆草莓,於是全家煞有其事的將直徑約1.5cm之草莓端上餐桌,小心翼翼切成三等份你一口我一口的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我們就蹲在陽台,煞似成果發表會般帶著藝術欣賞的心端詳這嬌豔欲滴的向日葵,讚嘆這大地萬物的奧妙。

但,藝術鑑賞能力並不是人人都有,晚上牛爸回到家後看了兩眼冷冷的說..........應該很快就會死了吧!是說,一個人腳臭可以趕快去洗腳,但是嘴臭就真的無藥可救,天知道牛爸竟大言不慚的集兩項惡疾於一身。不敵毒舌法力無邊,花開富貴之劇情急轉直下,嬌滴滴向日葵小姐居然還沒開完花真的就枯死了!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發芽吧!



嬌豔欲滴:



開花吧!



黃色花瓣長出來了!!



被詛咒的向日葵漸漸走向凋零之路:


紅顏薄命 :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

4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只有含苞,哪有開花。不過能從種子種成這樣也算厲害了啦...
倒是我們家5年前的橘子種子種到現在居然還沒死,每年還是持續的長高長葉子。不說的話,可能會覺得他像路邊的野植物。

牛夫人 提到...

好意見呢!下次我也要試試看橘子種子,問題是你們家那後來會成為橘子樹,然後長出橘子嗎?

LW 提到...

真不禁讓人懷疑你腦袋到底裝甚麼啊???
怎麼每一篇都那麼好笑??!!

牛夫人 提到...

to 包媽:
彼此彼此,你們包家的趣聞也一直是我的精神糧食,敢請是包媽妳本身笑點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