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端午節-- 一起包肉粽

自從牛媽阿爸阿母、阿姑們相繼退休,家鄉老家便不時的的進行著系列式的康樂活動,絡繹不絕、孜孜不倦,例如: 爬你千遍也不厭倦之登山系列活動、純正手工趕麵糰肉包系列、鄉野寄情之開心農場系列,這回,應時應景,長輩們收到屈原的感召,歡欣鼓舞的開啟了康樂系列另一支線--大手牽小手慶端午之料好實在包肉粽馬拉松。(名字之長,以示此系列之隆重!)

說它是馬拉松系列一點也不誇大,瘋狂連環包肉粽法威力驚人,兩片荷葉、炒半熟的花生糯米、香菇、蝦仁、肉片、干貝、還有令人銷魂的鹹蛋黃們,非常澎派又相當忙碌的排列組合,眾志齊心,硬是在兩個週末內包出五百多顆肉粽,畫面之驚人,非三頭六臂者(或退休者)請勿輕易嘗試!

不過話說回來,這場面可遇不可求,也是牛牛生平第一次包肉粽,小娃兒第一次看大人拿著食物把玩,有說有笑,饒富樂趣,也自個拉個板凳有模有樣的包起他小娃兒專屬的小人國版肉粽。任職美術老師的大姑丈擔當本日活動藝術總監,給予大家技術指導,剛柔並濟,平日手巧的牛媽我吃了個閉門羹卻怎麼也無法駕馭這個天殺的包肉粽抽筋指法,不爭氣的大拇指被藝術總監盯了好一會,一時不知所措,頻頻怯場,乾脆自行研發長方體肉粽,堅持形狀不一,遍佈於各肉粽串中,打算來個混淆視聽。後來發現不規則體包肉粽法不只我一人,心照不宣的對看了一眼...大姑!妳放心! 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妳不會包肉粽的!!



糯米,雖然是肉粽的配角,但沒有它萬萬不能:



就是它! 肉粽之靈魂核心!!



牛牛的第一堂肉粽課:


小辣妹雯音小姐今天突然變得很像她哥哥,why? why? why?


阿嬤的巧手:


嘖嘖嘖! 這是冰山一角:




.

4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你這篇包肉粽記會不會也DELAY太久了...
還有怎不見朱家人??

LW 提到...

都快中秋了, 你這篇才孵出來ㄛ???
(突然想到我家冷凍庫還有幾顆肉粽還沒吃完...)

牛夫人 提到...

最近整理照片赫然發現有一整個資料夾被我命名為"待處理相片",然後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阿哈哈!
to 蟹太太:那天照了很多照片,結果幾乎都很失敗,因為燈光太暗了...朱家人剛好坐在非常黑暗之處...殘念!!

to包媽:你們家回來了嗎??等妳生旅遊文喔!

LW 提到...

ㄟ... 我還在調時差, 先休息幾天吧!!
中秋之前一定趕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