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苗栗竹南燈會

是的,湊熱鬧一事牛家一向不餘遺力,能趕上台灣近代史上足以光宗耀祖之百大慶典其一 - 建國百年竹南燈會,實為本世紀莫大榮幸。再者,燈會地點又非常親民的設立在離家不遠之處 - 竹南,你說,這不去走個一遭,是不是很暴殄天物、人神共憤啊!?

誠然,牛家自從年初的舊金山之旅後,整個腦袋四大皆空、後知後覺,對於這建國百年之盛事呈現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之混沌狀態。興起這燈會一遊之計畫一切源於午後一通電話聲響,接起電話後對方傳來黃鶯出谷、柔情似水的美妙聲音: "喂! Vicky喔! 我是包子她媽啦!跟你講吼!我在竹南燈會,這裡超美的,你們一定要來啦! 比花博還美柳! 有夠水的,趕快來喔!",就這樣,包媽那福至心靈、掏心掏肺的誠心建議,讓牛家的燈會一遊勢在必行。

好啦! 既然是建國百年,那就順便來個雙雙對對、百年好合,電話熱線馬上現場call in 給樓上的米家,米家表示說她也是有在聽廣播的(言下之意是說她也是有在follow台灣大小事的),非常樂意與牛家來個你儂我儂之燈會一遊,又由於本人近幾年罹患重度"人潮恐懼症(+暴躁?)",所以時間就選在避開228連假的前一天,天時地利人和,出發吧!



這趟獲益匪淺,原來竹南不在新竹,在苗栗呢!


星期五下午三點,停車場一台車都沒有哩!


坐上接駁車時,工作人員遞上水+麻糬,是不是很貼心啊! 圖上Maya咬了兩口,就推給她娘說她不吃了,赫然發現麻糬上出現大心,養女兒就是這麼甘心啊!


竹南燈會的吉祥物 - 明明、亮亮:



建國百年超級兔:



天氣之晴朗:



瞠目結舌,不敢相信這全部都是用吸管做的!!



ya! 台灣之光啊!


牛牛最愛的燈籠之一:


來苗栗就是要吃大湖草莓:


超乎想像的壯觀:


我很喜歡祈福燈林這一區,上面的燈籠比擬苗栗盛產的棗子:


牛牛跟Maya聽到音樂後無法自拔的跳起街舞:


感覺真的很讚:


夢幻仙境燈區,從小到大沒看過這麼美的燈會呢!


咳! 事情是這樣的,容我位各位介紹一下,這張照片的主題是: 我是機器人!


cute的咧!


這張是特地照給孟涵阿姨的,因為好像啊!


寫祈福卡片(認真):


Ta Da!


誠心的給這次苗栗燈會五個讚!


據說這是此次燈會的燈王:


站在旁邊Q版的:





5 則留言:

蟹媽 提到...

我婆婆也是一直力推,但是想到那週末人潮,我也是很害怕。
記不記得小時候阿爸阿母會帶我們去大甲看媽祖盛會,那夜市人潮也是很恐怖的...
想到這場景,我一直不停的出現『小孩走失』的情節...
最後當然就是,沒去!

牛夫人 提到...

我還記得,只記得快要被煙嗆死了!!

包子他娘 提到...

原來您這位成語大師, 國學才女也有出槌的時候喔~
"黃鶯出谷、柔情似水的美妙聲音"應該不是偶本輪吧!(A7 or A9 的才能這麼形容)
回想我當時應是"驚聲尖叫""潑婦罵街"的瘋婆子狀態....

好生羨慕啊! 你們逛的那區剛好就是我沒逛到的,
冒著被傳染流感的大不諱, 再跟你們去一次也值得啊!

匿名 提到...

好久沒看到牛媽的文章,拜讀會讓人心情輕鬆。這次燈會真的白天、夜晚都美麗。

牛夫人 提到...

謝謝Kelly!前一陣子整個懶惰症發作,把部落格荒廢了一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