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牛氏語錄再一章

[溜滑梯都一直叮我]
牛牛: 馬麻! 我今天在學校溜滑梯的時候,溜滑梯都一直叮我!
牛媽: 是蚊子嗎?
牛牛: 不是,是溜!滑!梯!


[我的腳有一顆顆的東西一直閃]
某日,牛牛在馬桶上坐了半响。
牛牛: 我的腳有一顆顆的東西一直閃。
牛媽: 蛤? 你說甚麼?
牛牛: 我的腳有一顆顆的東西一直閃。(皺眉頭)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他阿母啊! 容我在此為各位精闢解析牛氏語錄:
經過科學精密計算佐證,"溜滑梯都一直叮我"一事,確認不是驚悚的鬼故事橋段,而是天乾物燥時容易產生的物理現象--靜電,吾兒是用了非常俏皮的擬人手法闡述之。另,"我的腳有一顆顆的東西一直閃" ,即代表"我腳很麻"。你說! 我兒子是不是很有國文造詣啊!?




-

3 則留言:

LW 提到...

天啊天啊~
還記得我曾經鐵口直斷說你家兒子是徐志摩再世吧~
形容的有夠精闢, 讓我有如置身其中般的身歷其境, 佩服佩服!!

題外話, 你也是因為垃圾留言的攻擊才又老蚌生珠的夫出了這篇吧~

蟹媽 提到...

妳怎知那是腳麻的意思??是說當阿母的都有這種特異能力就是了

牛夫人 提到...

to 包媽:
徐志摩是走詩情畫意派的,阿牛是用他腦袋瓜裡有限詞彙造句的啦!突然開始害怕他國小的造句會寫出什麼句子...

to蟹媽:
所以才說小朋友牙牙學語的時候只有自己的爸媽才聽得懂ㄇ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