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牛牛童言童語錄

[過敏]

日前,阿牛全身突然冒出一顆顆疹子,帶去給醫生看,晴天霹靂發現長在牛小子身上的居然是蕁麻疹,索性抽血做了過敏檢測,苦等一星期後報告出爐,過敏原族繁不及備載,原則上"塵蹣"為罪魁禍首、"奇異果"、"番茄"、"蛋白"、"大蒜"最驚束駭人,畢竟以上食材算是家裡常客; 也有些非常弔詭的,例如: "對貓毛過敏、但對狗毛不會",或"對雞毛過敏、但對鴨毛不會",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總之,一樣米養百樣人,我養了一個過敏兒啊!

基於以上,我慎重其事,圖文並茂的製作列印了"牛牛之過敏原一覽表"給學校老師、牛之阿爸,差點連樓下警衛、轄區警員都各來一張,並耳提面命的叮嚀牛牛要懂得保護自己,過敏的食物自己要記得,牛小子聽得仔細,真的聽到腦袋裡了,於是有了下列對話:

case1:
牛媽: 聽鄰居講附近有一家早餐店"番茄村"不錯吃呢!
牛爸: 那週末一起去吃吧!
牛牛: 不行! 我不行吃番茄!

case2: (轉述老師的話)
學校某一周主題是味覺,例如: spicy, sour, sweet, salty...
老師拿著奇異果的圖片假裝吃一口,然後做出很酸的表情,然後請每位小朋友假裝吃一下,然後說sour,輪到牛牛時,牛牛說: 謝謝! 我不用了! 我不能吃奇異果...

-------------------------------------------------------------------------------

[好多垃圾跑到我眼睛]

某個週末,牛爸騎摩托車載牛牛到清大買東西,回到家後...
牛牛: 馬麻! 今天爸爸騎摩托車帶我去買東西經過一個橋,然後好多垃圾跑到我眼睛!!
牛媽: 你...你指的應該是沙子跑到你的眼睛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