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傳說中的朋友

"馬麻!小鹿是我的好朋友喔! 你看! 他坐在椅子上" 那天,牛牛手比著沙發上的空氣喃喃自語著。

第一次牛牛提起這個"看不見的朋友",我正襟危坐的聽他娓娓道來,心想著,是時候了,牛牛也不知不覺到了--傳說中的"幻想朋友"階段,以前聽起姪女、朋友口中說起他們的"這些朋友",總覺得可愛至極,小朋友想像力豐富,天馬行空的自編自導天方夜譚,也是童年記憶很重要的一環。

後來"姐姐"、與"baby"陸續輪番上陣加入"看不見的朋友"行列,偶而小鹿忙著玩玩具、偶而baby香甜的在床上睡著、妙的是,姐姐永遠都在上學。 這後來也演變成牛家日常的娛樂之一,每當問起這些朋友的近況,總會有新鮮、不按理出牌的答案讓人啼笑皆非。然而,這些看不見的朋友也不知"是真是假",懵懂間,我也是敬畏三分,但爾虞我詐,我這個當媽的也很會適時"善加利用"這些朋友,"如果你很辛苦的煮了飯給小鹿吃,可是他都不乖乖吃你會不會很傷心?" "如果你跟baby睡覺,可是baby都不乖乖睡你會不會覺得很麻煩?" 繁瑣的育兒經裡,軟硬兼施外,偶而也需要求助外界幫忙。(淚)

當然,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好奇,小鹿、姐姐與baby到底長得怎麼樣?
答案揭曉:


小鹿:



baby:


姐姐:



2 則留言:

Matti 提到...

厚,看你那麼用心和牛牛玩,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我要再加油.

牛夫人 提到...

那是照片中的假象...大部分時間都在罵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