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生了! 生了! Michele阿姨生了!

12月2日那一晚,Hanna小公主誕生了,林家的大事,我們這個"鄰家"也著實參予了整個盛會。

話說那一晚,正當時鐘鄰近敲響十一點鐘那一刻,一通很急促的電話聲響起,電話那頭傳來: "Vicky! Can you bring me to the hospital?" ,牛家上緊發條,掛完電話後一分鐘內大大小小整裝完畢,這種效率是牛家從未發生過的,空前絕後、史無前例,所謂狗急跳牆,我想在這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這位即將待產的媽媽,因為五分鐘前已經破水,帥性的兩腿中間夾一條大浴巾,手握著媽媽手冊與健保卡,肩上背著待產背包,很有節拍性的吸吐著,緊張之餘,仍一派僅然有序,實在讓牛媽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待產室內,左右兩排床位,隔著布幕,依稀可聽見幾位待產戰士媽媽們此起彼落的高低頻求救訊號,那種又緊繃、又期待、又疼痛、又欣喜的氣氛讓我回想起三年多前當媽媽的那一刻,那是一輩子的深刻記憶,回想起來總是意猶未盡。一改平日聒噪,牛小子在一旁異常的乖巧,我想他知道阿姨要生小baby了,看著這一幕,不僅感動,甚至覺得牛牛好像已經也準備好要當哥哥了,也許我真的可以考慮生第二胎了..."小姐! 小姐!妳朋友已經開四指了! 你可以去換衣服跟我們進產房嗎? " 護士小姐急迫著問著我,我回過神後, 火速把牛牛交給代產房外的牛爸,不加思索的馬上套上衣服,跟著護士推著病床一路闖進產房,我這"偽爸爸"就這麼出乎意料的代打出場,握著Michele的手,深情的對望,同步做....吸吐吸吐動作,疼痛來時,輕撫著她的肩膀,雖然無濟於事,但總希望能分擔幾分疼痛,這場面多矯情,我告訴Michele: "After all of this, I think you need to marry me!" 笑話說完,無情的陣痛又來到,緊皺眉頭,我似乎比較跟得上頻率了,吸吸吐吐間,又經歷一次陣痛的波峰,此情此景我也曾經身歷其境,疼痛之餘還是必須保持冷靜與清醒,天哪! 是誰剛才說可以準備要懷第二胎的?? 我一定是瘋了!!

其實我是緊張的,這點被產檯上的Michele看穿,試圖安慰著我說: "Sorry to let you see this...",我很認真的告訴她,If they want me to stand between your legs, that is really very sorry to me! 冷笑話一講完,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子宮頸全開的那剎那,正宗的男主角林爸爸終於從桃園趕到產房,火速換上衣服,臨門一腳,抱得美人歸,頗具戲劇張力。

12月2日,十一點四十分,Hanna小baby誕生了,棕黑色捲髮、棕色眼、3305公克,巧的是,小Hanna居然跟牛牛出生時同樣體重,你說巧不巧啊?

這一晚,牛媽我雙腳癱軟,心想著我這戲份怎麼這麼重啊! 又是另一個失眠的夜晚...



後記:
當時護士小姐要我充當翻譯,其實很多句都被我含混帶過,英文好的人請告訴我"灌腸"、"體內循環液"、"肛門不要縮"等的英文要怎麼講啊??


意猶未竟之延伸閱讀:
牛媽的生產日記
http://vickylien.blogspot.com/




事隔三年,我居然忘記要怎麼抱初生兒,Hanna妹妹在我懷裡狂哭:



還是媽媽抱抱最舒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Vicky,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nd please give my best regards to Michele and Hanna.

Kelly

匿名 提到...

Hi Vicky,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nd please give my best regards to Michele and Hanna.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