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牛牛童言童語錄

[媽媽你搬搬看!]
一日,牛牛與牛媽走在人行道上,牛牛瞧見眼前一顆大石頭(直徑約40~50cm)
牛牛: 馬麻! 你看喔! 我力氣很大! 我可以搬起這顆大石頭喔!
媽媽: 喔!?真的嗎? 你是大力士嗎?
牛牛: (用力狀)好重喔! 我搬不起來!
媽媽: 石頭太重了! 叫你平常吃多一點飯,有乖乖吃飯的小朋友一定搬得起來!
牛牛: 那馬麻你搬搬看...
媽媽: 我.....................

警語: 不要輕易嘗試與四歲娃鬥智,他們通常會是勝利的一方!


---------------------------------------------------------------------------

[大老爺]
一回,牛媽跟牛牛一起看電視動物頻道裡老虎正在追趕野兔,沒三兩下,野兔已經是老虎口中佳餚,畫面之血腥,牛牛看得愁眉苦臉,悲天憫人的說:
牛牛: 馬麻! 兔子好可憐喔!
牛媽: 這叫做物競天擇,是達爾文說的!(想來個化悲憤為力量之機會教育)
牛牛: 喔! 那什麼是物競天擇?
牛媽: 就是瘦弱的很容易被強壯的吃掉,所以要乖乖吃飯! (又借題發揮)
牛牛: 喔!

幾天後晚上洗澡的時候,
牛牛: 馬麻! 我知道物競天擇喔! 就是瘦弱的會被強壯的吃掉!
牛媽: (驚! 我兒子是天才!) 那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
牛牛: 是大老爺!
牛媽: 蛤?!大老爺是誰????


.

4 則留言:

Chickpea 提到...

Vicky,

I just read your latest blog entry using Google's 'translate' tool. I'm not sure which is funnier: Neo Neo suggesting that you must eat A LOT to move your body weight, or the silly English translation calling you 'cow mother'. Hahaha! Poor Vicky! Either way, so you sound so BIG.

牛夫人 提到...

hahaha! I prefer the second one!

Matti 提到...

好好笑哦.
你家牛牛好厲害.

牛夫人 提到...

我們家阿牛真的沒什麼長才,就是那張嘴...以後去參加辯論社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