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第六天的東京--三鷹之森Ghibli宮崎駿博物館

這一趟來東京,其實有兩大主軸,一是迪士尼,另一個就是本日的主題--宮崎駿博物館。相較於迪士尼,宮崎駿博物館比較屬於"靜"的美,總可以找到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小角落,像是一排的石塊路到了盡頭卻是一片樹林,不得其門而入,彷彿彎個腰就會驚見龍貓在向你揮手。或是另一個盡頭的房子內,有兩隻貓望著窗外,好像你才是被參觀的角色。還有,引領客人進入大門的售票亭裡頭塞滿的是那隻陪著我們同年一起成長的龍貓,而且並不售票。

走進博物館室內,更親臨宮崎駿大師的畫作手稿,畫工之精細,對於喜歡畫畫的我,更覺得這完全是一輩子一定要朝聖的聖地,恨不得馬上有一顆隕石打下來,馬上大師附身、揮籇自如!

拜別宮崎駿爺爺之後,我們一行人移動前往井之頭公園與吉祥寺,巧遇井之頭公園裡正在打棒球的小朋友,配備之齊全,棒球帽、球衣、球鞋,一點也不馬虎,正正經經的練習著。我只是一個異國的過客,卻深深的被整個球場氣氛吸引著,此時此刻,我看見他們那簡單的純真以及日本人的認真態度,這是我童年時的感覺,久違了。井之頭公園裡還可以端見不多加人為開墾的生態保育,一棵棵筆直的大樹,遍佈公園,很舒服、很詩意。這算是此趟旅行額外的感動,真希望也能有一個下午就在公園裡,踢踢球、騎騎腳踏車、或是躺在草地上睡個大覺...

經過愜意的綠色仙境後,我們來到吉祥寺,這裡的感覺就像是士林夜市,吃的喝的逛的一應俱全,UNIQLO、無印良品、GAP、超市、吉祥寺集合商圈、藥妝店。最後日落西山之時,肚子也餓了,還好牛爸還記得要去吃一風堂博多拉麵,為我們這一天留下完美句點。



往三鷹,要搭黃色的總武線:

來了!來了!黃色的列車來了:

到了三鷹站後再搭龍貓公車就可以到達博物館:


我覺得這班公車還要自費,宮崎駿爺爺很小氣:


如果你一眼就認出它,那你的年齡應該在三十以上...



精美的膠捲門票:



謝謝小幫"手":


黑貓甲:又來一堆觀光客了!
黑貓乙:沒辦法!他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啊!



這張很有去寺廟求禦守的fu:



小蜘蛛啊!你是哪一部卡通裡的蜘蛛啊?



天空之城的廢棄機器人,連周圍的草都很入戲:



一定要來一張的:



牛爸說:我也要!我也要!



來人啊!去告訴牛媽她的站姿很老派:



牛牛很好奇這樣居然能喝水:


重點是,這水真的能喝嗎?



很有氣質的廁所:



很喵的水龍頭:


行頭、背景都到位,就只差型男的靈魂:




井之頭公園很好取景,隨便拍隨便fu :




果實hunting:


哈!找到了:


GAP!GAP!



令人魂牽夢縈的一風堂博多拉麵:



吼~~~超好吃!黑色醬汁有濃濃的墨魚+芝麻香,與濃而不膩的的湯底契合度滿分,天作之合!


牛爸點的,雖然很好吃,可是與比鄰牛媽點的那碗頓時相形失色!



皮薄又脆的煎餃也很優:


牛媽自拍,以茲證明我也有來東京,拍辛酸的...
後記:
1.看日本女生真的很享受,不純粹是裝扮,日本女生普遍皮膚都比較白。街頭上六成以上的女生都很漂亮。尤其是六本木的女生,真的是極品中的極品。
2.week days在電車裡幾乎看不到學齡前的小孩,謎樣。
3.日本女生很會穿高跟鞋,怎麼他們看起來都穿得很舒服?那我的腳是怎麼了?
4.東京人的英文還不錯。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