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牛氏語錄

[你都不知道我的感受]
牛媽: 牛牛! 請你幫我拿這些衣服去更衣室好嗎?
牛牛: 可是我會怕!
牛媽: 蛤!?那你倒是說說看你怕什麼?
牛牛: 我怕有恐龍!
牛媽: 恐龍?! 我們家怎麼會有恐龍? 你在我們家哪時候有看過恐龍?!趕快去! 沒有甚麼好怕的!
牛牛:你都不知道我的感受!


[你的眼淚倒到我的眼睛裡了啦!]
某一晚準備睡覺,非常宅媽的我打了一個大呵欠,眼角泛了些眼淚,抱了牛牛一下眼淚就不偏不倚的印在牛牛眼角上:
牛牛: 啊呦! 媽媽! 你的眼淚"倒"到我的眼睛裡了啦!


[其實我家裡已經很多玩具了]
前一陣子牛牛回爺爺奶奶家,準備回家之際,牛牛依依不捨的握著玩具,奶奶說帶回去玩吧! 為了不讓牛牛習慣去別人家拿東西回家,牛家非常霸氣的規定不可以帶別人家玩具回家,於是有了下列對話:
牛媽: 牛牛,請妳還給哥哥,要玩我們下次再來哥哥家玩。
牛牛: 可是! 奶奶說可以!
牛媽: (噴火的眼神)
到了車上後,
牛媽: 牛牛! 媽媽不是說過很多次,去別人家裡不可以隨便帶別人家的玩具回家?
牛牛: 可是奶奶說可以!
牛媽: 以後不可以這樣,不管去誰家,都不可拿玩具回家,如果別人要給你玩具要說 "不用了! 謝謝! 我家裡已經很多玩具了!" 來! 請你說一次!
牛牛: 不用了! 謝謝! "其實"我家裡已經很多玩具了。
牛媽: 不用加"其實"!!! (噴火!!!)


[種子是哪裡來的?]
牛牛: 媽媽! 種子是哪裡來的?
媽媽: 有啊!我們不是有看過,樹上的果實、花的花蕊裡都是種子啊!
牛牛: 不是! 我的意思是,人類的第一顆種子是哪裡來的?
媽媽: 我...我...我有空幫你查一查...(汗)


[鼻孔為什麼有兩個?]
牛牛: 媽媽! 為什麼鼻孔有兩個?
媽媽: 對耶! 為什麼鼻孔有兩個? 因為啊!一邊鼻塞的話還可以用另一邊呼吸啊! (逃!)


[地球]
牛牛: 媽媽! 你上次說,地球像一顆球一樣,我們台灣在這邊,美國在另外一邊(配合手勢)
牛媽: 對呀! 你還記得喔!
牛牛: 可是這樣美國在下面不就掉下去了?
牛媽: 不會啦! 因為有地心引力,會把地球表面上的每個東西都吸住。
(天哪! 我兒子是天才! 居然四歲已經在想牛頓在想的事了?! 我四歲時都在做什麼啊?!)


-----------------------------------------------------------------------------------

以下是在學校發生,經學校老師轉述:

[Do you have an ambulance?]
中午吃午飯時,牛牛翹著腳邊抖邊問旁邊的女生:
牛牛: Do you have an ambulance?
(是說,他大爺是真的有了解什麼是ambulance嗎?)


[頭比較長]
牛牛與班上同學Dean遊戲時間爭著要當老闆,
Dean: 我先當!
牛牛: 我先當!
Dean: 誰比較高誰就先當老闆!
牛牛: (目測後知道輸了)
Dean: 我比較高我先當!
牛牛: 你不是比較高! 你是頭比較長!


[rainbow顏色]
課堂上,桌上放滿不同顏色的罐子,老師要小朋友們發揮創意,
老師: 小朋友! 你看! 這罐黃色的就好像裡面有蜂蜜,哇! 好甜喔!
牛牛: 老師! 我要rainbow色的! 這樣打開就有彩虹出來了!
(驚! 我兒子是詩人來著嗎?)









4 則留言:

蟹媽 提到...

謝小希也說過我們家房間有『動物』之類的話....(理由一堆)

話說現在這年紀一直一直問『為什麼』,真的快瘋了

牛夫人 提到...

有哪些動物啊?為什麼會有那些動物? 為什麼為什麼?

包子媽 提到...

看完真是笑翻了~~
牛牛時而天真浪漫, 時而聰穎慧頡,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啊!
PS: 從牛夫人上一篇回覆可看出端倪!

丫丫 提到...

i 100% agree 有其母必有其子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