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鳳凰花開之畢業典禮

自從我們家牛大爺上了幼稚園後,為了貫徹學以致用,牛小子每天回家不是唱唱跳跳,不然就是在我說了某句話後,會突然以一種非常嚴束的表情訂正我"老師說不能說...",另如: "老師說不能說 幹嘛","老師說不能說 "(因為老師說不能說,所以字體羞愧的變小變淡)。牛大爺事業愈做愈大,某一天回到家煞有其事的遞了一張邀請卡給我,原因正是他們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即將畢業,全校師生在典禮當天將會上台綵衣娛親,讓父母充分了解錢沒有白繳這回事。

好啦! 時間就在某個花好月圓、鳳凰花都開到謝的週末, 地點就在離家不遠的十興國小禮堂,典禮舞台上色彩鮮豔的卡通氣球布置著,小巧別緻。活動一開場就是畢業班"油桐花班"那朝氣有活力的"旗開得勝"一舞展開序幕,之後更以溫馨的小短片分享小朋友在學校的學習畫面,以及向即將畢業大哥哥大姐姐道上祝福,場面之動人心弦、賺人熱淚。

說時遲那時快,緊接登場的是風車班、彩虹班表演的音樂律動表演,看著牛牛身著亮片舞衣依循著老師的指導開心的手舞足蹈,牛媽我剛剛壓抑住的感動,整個稀哩嘩啦的傾洩而出,一發不可收拾,怎麼會這麼感人?!簡直快要哭死我了! 生完孩子的後遺症,除了頭不能吹到風、欲罷不能的敗家外,另外就是淚腺無法控制的非常發達,牛爸看著台上兒子腳一抬、屁股一扭,趣味橫生,差點沒買個爆米花一同觀賞,歡樂之餘赫然發現臨坐的牛太太哭到眼妝都花了,整個倒彈三公尺遠,低頭掩面用著非常有力的鏗鏘氣音說: "啊妳是在哭啥?! 妳兒子又不是畢業生??!!",唉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種知性、感性、胸部又很大的人真的實在不適合參加這種煽情的典禮儀式啦!!



非常神聖的一張邀請卡:



就是從這個moment開始,牛媽淚腺開始運作:



小熊班、太陽般的動物嘉年華,Maya扮演的是: "能吃能喝之非常大叢企鵝":



還有響板...我快哭了! 我快哭了!



子榕妹很適合走民俗風呢!



孩子真的長大了:



最後再來個鵬程萬里之大合唱:



別唱了! 哭死我了!



表演結束,大家上台表演"拆台"戲碼:



牛牛的求偶舞子榕妹不是很滿意,卻獲得Maya的青睞:







.

3 則留言:

蟹家代表 提到...

那個阿牛的舞衣讓我想起你小學的彈腿....
我個人覺得牛爸的反應是常人,你真的太誇張了好嗎!!

牛夫人 提到...

蟹太太記憶不好,其實那是國中。
現在想一想,是彈什麼彈,也沒有比較高,搞不好那些時間讓我好好念書就考上台中女中了!

瑄嘉媽咪 提到...

頭一次看牛牛那樣的打扮蠻可愛的啦,
可是牛牛好像不太適合古裝,太現代感了
和我們家瑄一樣都很愛玩,愛搞笑.

不過整篇精華在牛爸和牛媽的反差,
牛媽實在太感性了,(快生第2個,保証沒時間那麼感性,可能是另一種快哭了)
啊,牛爸吃爆米花那段實在太好笑了..
(牛媽怎想得出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