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人生跨一大步--上學去

二月初,有幾次機會,剛好跟鄰居媽媽一起去幼稚園接下課的孩子,牛媽我也是滿腹好奇想看看牛牛這些玩伴在學校的生活情形、以及學校的環境。

"馬麻! 妳也讓我去上學好不好?",看著學校小朋友開開心心的上著課,牛牛用著水汪汪眼睛認真的問著。""啊~你如果真的很想上課,媽媽幫你報名試上課程好不好?" 心想,太好了! 兒子去上學我就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再加上孩子如此般"向上好學",我這個媽當仁不讓,怎麼能阻擋孩子的勤奮求學之路呢?

水壺、衛生紙、背包、襪子、鞋子、再多備個幾件衣服吧! 上學的前一天晚上,牛家成員除了牛牛之外,牛爸牛媽忙東忙西張羅著孩子明天第一天上學的東西,不停的囉嗦交代,在學校要乖乖聽老師話喔! 跟小朋友玩要有禮貌喔! 還有甚麼要注意的呢? 我們的兒子不是要赴京趕考,也不是要出國比賽,只是要到過幾條馬路遠的幼稚園上課。

隔天一早,牛牛與牛媽搭上葉家的便車一起快樂上學去,牛牛直嘆,哇! 好酷的車子! 好好聽的音樂! 我要去上學了! 到了學校門口,爽快的跟媽媽說掰掰後頭也不回的從容上樓去...是的,回家的過程中牛媽我哭了,因為孩子長大了,孩子已經張開雙手準備迎接更多更遠的人生規劃。

回到家後,窗外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更助長了牛媽我的悲傷情緒,不敢聽太悲情的音樂、沒有辦法打開電腦看前個週末出遊的照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怕一個不小心又要用掉半包衛生紙,漫不經心的整理家務,心繫著孩子在學校一切都安好嗎 ?

就這樣,歹戲拖棚的戲碼沒人愛看,牛媽快快收時悲傷氣氛,待家務事做到"某種可以交待得過"之程度後...coffee or tea? 手捧著經心特調的皇家花式錫蘭奶茶,PPS點個這幾年來從來沒有時間看完的文藝愛情電影,雙腳沙發上一跨,啊~人生真美好,兩小時之前我是在傷個什麼心啊?

"牛牛吃得很快,吃得很棒喔!" 中午去學校接牛牛之際,老師這麼說,"蛤?! 老師! 你說...我們家牛牛...吃得很快,吃得很棒",是真的嗎? 我是在沙漠中幻想看到綠洲嗎?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那...我這幾個年頭三餐都是被他耍著玩的嗎?


Anny老師在幫牛牛換衣服,右邊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跟牛牛同年同月同日生呢!


牛牛與子榕都乖乖吃完飯再看書:(夢幻)


露出本性:





沒有留言: